我校举办“悦读立芳华 书香溢校园” 校园读书主题系列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10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举办“悦读立芳华   书香溢校园”校园读书主题系列活动表彰大会。校领导李铁范、章文静、张小明出席大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校院两级团干部、学生代表约900余人参加大会。

  李铁范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书香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黄山学院“悦读立芳华 书香溢校园”校园读书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将读书活动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全年各部门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3个系列,100余项子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专场报告会、主题演讲比赛、读书推荐、读书沙龙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全校范围具有影响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生的学习和读书工作,坚持把促进广大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学生德智体美能力的全面培养为任,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校图书馆阅读环境的改善和美化,不断增加纸质和电子资源经费的投入,丰富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典藏,积极开展资源的利用和服务推广活动,促进师生的阅读兴趣和能力的提高读书活动,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德育教育、构建文化校园、促进师生成长的又一举措,更是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体现。分享了一些关于读书的个人感悟与体验,读书是一种享受,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沉淀在血液灵魂里、融汇到日常言行中,定能品味人生百态,收获进退得失的智慧;读书是一种习惯,读书是一种持续的学习过程,只有不断地阅读、思考、积累,我们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和文化素养;读书是一种责任,青年大学生,有责任去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而阅读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

  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每一个人都应该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因为唯有经常读书、与书为伴,才能积累知识、丰富阅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要努力做到持之以恒。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唯有坚持读书,才能不断进步。倡导终身读书的观念,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与时俱进。三是要经常参加读书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以活动为依托,打造特色品牌,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

  会议现场播放了《书香校园建设汇报片》。

  校党委副书记章文静宣读表彰决定。

本次颁奖环节由“书香缱绻,岁月生香”“书香袅袅,隽永绵长”“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三个部分组成。颁奖环节还进行了朗诵《读书人是幸福人》、舞蹈《青春书韵》、大合唱《读书吧,朋友们》等节目表演。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

 

  “重读经典 青春当燃”主题征文比赛颁奖。

 

 

   颁发“优秀课堂笔记”奖。


 

 

   颁发“最美读书笔记”奖。

 

 


   颁发“最美阅读之星”奖。

 

 

  颁发“优秀读书品牌活动”、“优秀组织奖”。

   汪恭艳10名教师谭欣等10名学生荣获最美阅读之星”称号;经济管理学院“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等5个项目获评优秀读书品牌”;外国语学院团委5个学院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撰稿:团委程锦;摄影:团委新媒体中心;审核:团委邱慧)

 


黄山学院 版权所有

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2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