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10

近日,团中央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揭晓,我校办公室徐勇老师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今年暑期,该教师组织本校12名新媒体青年学子,成立了黄山学院“拥护党的核心实现乡村振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化传播实践调研团”。该团队以安徽省F镇农村为调研对象,以走访村落、田野调查等多种形式获取调研资料,运用新媒体相关技术手段,以图片、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获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化传播的经验及启示,助力安徽省F镇乡村“五大振兴”。调研团坚持以“乡村振兴+新媒体”为主线,认真走访调研,摸清现状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获得一致好评,切实提升了我校学子的社会美誉度,实现了团队社会实践成果的转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推动乡村振兴的成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主题组建了大量团队,其中多支团队获批国家级、省级重点队伍。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推进社会实践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建设,将“三下乡”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充分利用“三下乡”社会实践育人平台,不断引导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书写人生多彩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团中央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83名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安徽省共有11人获得该项荣誉。

(撰稿:团委;摄影:团委;审核:团委邱慧)

黄山学院 版权所有

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2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