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 服务地方发展——校团委开展大学生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21

1220日下午,校团委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大学生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评审会分三组进行,校团委邀请黄山市社科联、市统计局、屯溪区工商联、各区县团委负责人担任项目评审专家,全校共29支项目团队现场参审并进行项目答辩。

项目评审会上,各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成员专业特点和项目学科优势,并就项目的实施背景、成立过程及计划开展步骤、项目创新点等项目情况进行答辩。参评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分别就各参评项目的团队结构、突出方向、实践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理论和经验方面的指导。校团委及参评专家表示,此次参评的项目队伍准备充分、计划合理,采取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了黄山学院学子关注乡村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蓬勃朝气。最后,经校团委与参评专家讨论,依据评审结果就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六个方向确定了入围项目。

  此次大学生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的开展是我校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三全育人”成效,着力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继“我为青年做实事”、雷锋月系列活动等工作品牌的又一重要工作品牌项目。下一步,校团委将依据评审结果为入围的项目队伍提供专业指导、政策保障和一定的资金支持,确保大学生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落在实处。

                             (撰稿:团委董转年、罗龙熙;摄影:团委;审核:团委邱慧)

    

黄山学院 版权所有

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2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