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微事小情 用心服务同学——校学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 52

飒爽金秋,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为积极响应全国学联“我为同学做实事”号召,引导广大学生干部树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98日至19日,校学生会聚焦同学所需,落实服务理念,热情满怀地接待每一位新生,为新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位新生。

以心迎新,共筑温暖

98日,为给即将入学的2023级新生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校学生会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新生宿舍卫生清扫活动,为新生打造了安全、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此外,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也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当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大礼包,每份礼包都蕴含着学院最诚挚的关怀;为了让新同学感受到学院独特的文艺氛围和洋溢的青春活力,体育学院学生会为2023级新同学们精心筹备了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为使新生更好的了解学院,旅游学院学生会精心制作展板,内容精彩纷呈,彰显着学院的风采……。各学院学生会以形式多样的方式迎新,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回归服务学生的根本宗旨。通过做好服务同学工作,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给广大同学带来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满“新”欢喜,如约而至

99日至10日,为方便新生报到,校学生会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中。经过前期宣传、组织、协调工作、岗位分配、专项培训等准备工作,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参与到迎新工作中,在校门口设置迎新咨询服务点,为新生提供路径引导、校园介绍、答疑解惑等服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校学生会工作的“纽带”切实延伸到同学身边,充分展现了学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热情洋溢的服务态度。

                     爱心送水,情暖军训

为助力军训,给正在军训的新生们送去清凉,919日下午,校学生会带着校团委老师的关怀和慰问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军训送清凉活动,让新生们在紧张的训练期间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在军训休息期间,校学生会成员纷纷上前将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送给同学和教官们,并积极与学弟学妹们交流,悉心询问军训情况,为他们解答一些生活中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继续认真训练。本次的“军训送清凉”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新生能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完成“开学第一课”,牢记军训精神,坚定毅力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学子!

我校学生会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真心实意提升学生会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推动“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常态化、体系化、精细化发展,争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撰稿:校学生会王淼,摄影:团委;审核:团委邱慧)




黄山学院 版权所有

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2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