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山学院第七届百科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敏捷的思辨能力,营造理论研讨氛围,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本着对知识的无限热爱和孜孜不倦的追求,特举办第七届百科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

黄山学院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有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八组以及现场观众小礼品10

四、决赛时间

113015:00-17:30

五、决赛地点

横江校区报告厅

六、参赛要求

1.每院组织一支队伍参加决赛。每支队伍四人,要求统一着装。

2.参赛队伍提前两个小时到场参加抽签,排练。

3.策划上的题库是指比赛用的PPT的内容,和下发的题库编号无关联。 

七、比赛规则

第一部分:百科荟萃。各代表队根据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依次登台,对自己的团队进行简单自我介绍,限时1分钟,由评委根据表现进行打分。然后任选题库,由工作人员打开题库后方可开始竞答。本轮比赛共设有14个题库,每个题库有5道题,每题10分,共50分。每个题库中涉及不同领域的知识,由主持人读完题目后队伍的答题代表在五秒内给出本队答案,答错,不答或超时不得分也不扣分。

第二部分:手舞足蹈。本环节共有9支队伍,每队各派两人上场进行你划我猜,共10个任选题库,一个题库共10题。可以用肢体语言或口语,但不能提及题目中任何一个字。无法表达的题目可用“pass”机会,“pass”次数不限,限时两分钟答题,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本轮环节淘汰两部分分数较少的3队,剩余六队进入决赛。

第三部分:争分夺秒。剩余的六支队伍全员上台,各队派出一名代表负责抢答。本轮环节题库共有20道题,每题10分,共计200分。在主持人读题后说开始抢答后方可抢答,抢答的队伍必须要在5秒之内做出回答,提前抢答、答错或超时倒扣10分。本轮结束后,统分人员算出各队的总得分(前面所有环节得分),并进行排名。

第四部分:一题定乾坤(同分情况)。各队统分环节结束后,若出现分数相同的队伍,则由分数相同的队伍推选一名成员进行PK,一题定胜负。若两队都答错,则换题继续抢答。   

八、比赛须知

1.各参赛队伍比赛报名表(见附件)请于1120日前发至指定邮箱2668509653@qq.com

2.请各学院安排一名负责人进入大赛官方群(QQ群:530043696)

九、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内开展初赛,精心组织推荐优秀的团队参加比赛。

2.参赛人员参赛有序,礼貌周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担当。

十、未尽事宜或异议,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特此通知。

附件:第七届百科知识竞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 黄山学院学生会

                  20221111


黄山学院 版权所有

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2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