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献礼二十大——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召开第二期志愿活动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10

5月22日上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为优化志愿内容,规范志愿行为,特此组织开展第二期线上志愿活动分享会。各组织、协会及学院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志愿中心章宇简要介绍五支精品志愿队伍并邀请他们分享各自的优秀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展示多项志愿活动,彰显志愿青春风采;艺术学院绘声绘色志愿队伍融合“以青春之小我,创社会之未来”理念,注重结合专业特长,开展爱心支教等特色活动;坚持“志愿公益,服务校园”为宗旨的网信中心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始终服务于学校、老师、学生,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旅游学院为代表的“五彩团光”志愿品牌队伍,五支分团队各司其职开展五类优秀系列志愿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春雷志愿队伍,积极响应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号召,开展“行益课堂”等优秀创新性志愿活动,积极打造“春雷”志愿服务名片。

最后,志愿中心主席团成员冯佳雯向各组织、协会以及学院负责人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围绕中心,科学谋划志愿服务活动;二要讲求实效,加强志愿服务行动管理;三要整合资源,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四要广泛宣传,提高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度。同时,她建议目前因新冠疫情影响,为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建议举办各类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志愿活动分享会旨在激励我校各志愿队伍在疫情防控的态势下,做好未来工作规划,学习优秀志愿服务经历,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从而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撰稿/摄影: 志愿服务中心蔡欣雨、冯佳雯;审核:团委邱慧)


黄山学院 版权所有

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2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