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 137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会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对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师生纷纷畅谈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想和思考。

校团委副书记邱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深入高校、贴近课堂、走进学生,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令我校师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座谈会上,习总书记提出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总书记深切的话语给予了我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极大的鼓励,并为我校即将到来的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再次强调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高校教师,要发挥课堂思政教育职能,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做学生求学和生活上的引|路人,同时作为高校团干,更应利用好团学阵地,率先垂范,引领青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吴彦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的具体要求,也为我们团学工作者明确了工作目标。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培养符合我国现阶段社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力接力。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江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这使我意识到在工作中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改进学生管理方式、丰富创新思维,努力做到真正帮助学生成长,带动学生进步的教育工作者。

经济管理学院解心愿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直关注时事、关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寄语广大青年,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正和我校举办的百场文艺下基层以及马上即将启动的暑期社会实践相呼应,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奉献自我,锻炼自己,让青春无悔。

信息工程学院疏义中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受益匪浅。爱国、立志、求真、力行这八个字为我们青年学生标明了方向,我们青年应牢记历史使命,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孙洋洋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之后,让我内心的信仰更为坚定,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将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此外,在课余时间里全方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认真落实完成学生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绵薄之力。有意识、有准备、有觉悟的成为祖国建设发展的接班人。

采访中我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深受激励。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通过言传身教,努力引导广大学子培养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美好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年学子,要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奋斗,不断创新,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勇攀高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黄山学院 版权所有

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245021)